首页 > 大使/使馆活动
杜德文大使会见吉总理阿·扎帕罗夫
2021-11-10 00:38

11月9日,驻吉尔吉斯斯坦大使杜德文会见吉总理阿·扎帕罗夫,双方就深化中吉关系、推动两国务实合作等深入交换意见。


杜大使祝贺阿·扎帕罗夫履新,高度评价中吉全面战略伙伴关系良好发展势头,总结双方经贸、投资、抗疫等各领域务实合作成果,强调中方重视发展中吉友好关系,尊重并支持吉自主选择符合本国国情的发展道路,愿为吉发展经济、改善民生提供必要支持和帮助。中方将同吉方不断巩固政治互信,深化务实合作,共同落实两国共建“一带一路”合作项目,推动中吉关系发展取得新成果。

·扎帕罗夫表示,吉中是友好邻邦和全面战略伙伴,吉方对中国取得的巨大发展成就感到钦佩,愿学习借鉴中国发展经验,深化同中方共建“一带一路”合作。扎代表吉政府和人民感谢中国政府和人民长期以来为吉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支持和帮助,表示吉方愿就加强边境口岸合作、推动中吉乌铁路建设等与中方保持密切沟通,共同推动吉中友好关系不断迈上新台阶。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